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专区专栏>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专区

安次区检察院开展“大手拉小手,爱心助成长”法治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1-07-06  作者:第八检察部信息员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落实新实施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根据省、市院“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安次区检察院6月份积极开展“大手拉小手爱心助成长”关爱未成年人主题宣传月活动。

    

  6月10日,未检干警韩淑婷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为第十三中学100多名师生代表进行授课。她以多媒体课件、现场互动等方式,用通俗幽默的语言,结合实际案例,向学生讲解什么是校园欺凌、怎样预防校园欺凌。此次法治课堂有效提高了学生的法治意识及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法治教育氛围,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6月16日,院联合廊坊市公安局安次分局走进廊坊城规交通学校进行校园安全督导检查。督导人员详细了解了校园安全工作的情况,并对学生宿舍安全工作、监控系统运转情况、学校治安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后对校园安全工作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6月22日,院走进杨税务镇政府,为镇政府工作人员、村民代表以及学校、医疗等单位工作人员近百人宣讲强制报告制度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法》中政府对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规定,村民代表表示,希望检察机关多到乡镇开展类似的普法宣传活动,提高村镇的整体法律素养。

   

  6月24日,院与廊坊市检察院干警一同走进安次区亿合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干警向群众介绍新实施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并就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现场答疑解惑。此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6月28日,安次区政法委员会组织召开安次区强制报告制度宣讲会,未检干警韩淑婷为区教体局、卫健委、妇联、团委、监察委等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中小学负责同志、全区旅馆业经营者等人员深度讲解了强制报告制度出台的背景、意义、报告主体、责任追究等内容以及《未成年人保护法》赋予家庭、社会、政府、网络等六大主体的新义务。参会人员100多人,会后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会深刻了解了强制报告制度,明白了自身职责,今后将积极履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在今后的工作中,该院将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让广大人民群众更为深入的了解侵害未成年人权益案件强制报告制度、《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携手社会各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