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专栏>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专区专栏>工作动态

检爱守护“特别的你”

时间:2023-04-01  作者:第八检察部信息员  新闻来源:廊坊市  【字号: | |

“每个孩子都是一颗种子,但花期不同。有的花一开始就灿烂绽放,有的花开需要漫长的等待,也有的种子可能永远不会开花,因为他是参天大树。”

3月23日至30日,市县两级检察院同步开展“进特殊学校讲法治课”活动,未检干警先后走进全市八所特殊教育学校,为上百名残疾学生讲授法治课程,给这群特别的孩子们送去了满满的检察关爱。

为了让同学们更快融入法治课堂、感受法治的力量,课堂上未检干警们带领学生们观看检察机关制作的普法动画短片,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肢体动作,引导孩子们认识到什么是隐私部位、什么是校园欺凌,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宣传手册内容,讲授遇到性侵害、校园欺凌如何保护自己等法律知识。通过游戏互动和模拟演练让孩子们加深理解,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培养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各院精心准备帆布包、笔袋、写字笔、笔记本、足球、篮球等文体用品,连同专门印制的《未成年人安全知识手册》一并发放到孩子们手中,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检察官的寄挂——在法治守护明天的路上,一个孩子也不能落下。

法治课后,未检检察官们与特校校长、教师们主动沟通,以座谈的形式向特教教师们详细宣传强制报告制度,结合案例实际,强调履行强制报告义务对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重要意义,希望校长、教师们给予这些特殊孩子们更多的关注和爱护。

保护未成年人是全社会的重要责任,对特校儿童的学校保护和司法保护更是重中之重。市县两级检察机关未检干警送法进特殊教育学校的同时亦收获了满满的感动。每个人都应怀平等之心,以尊重之态,用温暖之手,予真诚之爱。全市检察机关将继续充分发挥未检工作职能,把平等保护和特殊关爱相结合,用法律温度温暖,用检察力量守护所有未成年人!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