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王胜喜检察长在廊坊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作检察工作报告

时间:2018-02-22  作者:王宗军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7日,廊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胜喜在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作检察工作报告。王胜喜检察长在报告中讲到:2017年,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市政府、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全市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美丽廊坊建设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王胜喜检察长的报告从顺应人民群众平安需求,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紧紧围绕党委工作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切实维护公平正义、全面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提升依法履职水平、自觉主动加强内、外部监督,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等六个方面对检察工作进行了回顾。2017年,廊坊市检察院在维护廊坊社会和谐发展,打击各类严重刑事犯罪、加强特殊群体司法保护、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履行法律监督、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检察队伍建设、检察文化建设等方面蓬勃发展、亮点突出,受到与会代表、委员的充分肯定。

  王胜喜检察长在报告中明确,新要求开启新征程、新形势必须有新作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全市检察机关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落实中央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毫不动摇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最高原则,毫不动摇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根本立场,毫不动摇把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为首要任务,毫不动摇把法治作为基本方式,毫不动摇把改革作为强大动力,毫不动摇把检察队伍建设作为重要保障,恪守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检察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检察事业新局面,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