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廊坊市检察院人民监督员颁证宣誓仪式暨初任培训班在我市开班

时间:2017-12-07  作者:温静然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5日,廊坊市人民检察院会同市司法局举办了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颁证宣誓仪式暨初任培训班。参加会议的有市检察院、市司法局有关领导同志;各县(市、区)检察院分管领导和人民监督员办公室主任;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人民监督员工作的领导和负责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部门的负责人;全体市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和部分省检察院人民监督员。

  会上宣读了新一届人民监督员的任命决定,为人民监督员代表颁发了证书,全体人民监督员面向国旗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并对全体人民监督员进行了初任培训。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邱福星从深刻理解检察机关职能定位,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的内涵和特征;全面了解人民监督员制度发展历程,增强做好人民监督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保障人民监督员履行职责等方面,对新任市检察院人民监督员进行了培训。

  省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办公室主任朱新燕专门莅临会议进行指导并为全体人员授课,中共廊坊市委党校政法教研室邵伯忠教授为全体参会人员授课。全体参训人员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参观了廊坊法治宣教中心。

  此次接受培训的市检察院人民监督员,来自社会各行各业,充分体现了群众性、广泛性、代表性和专业性的特征。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我市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翻开了新的篇章。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