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部署2017年工作

时间:2017-02-17  作者:孙建军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17日下午,廊坊市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传达市委书记冯韶慧,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和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饶贵华对检察工作的重要批示,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任务,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王胜喜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胜喜检察长提出了廊坊检察机关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和2017年工作思路。廊坊检察机关的奋斗目标是:对标全国先进检察院,奋发有为,誓争一流,努力建一流班子、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实现全市检察工作全面、协同、跨越发展,用五年左右时间建成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市级检察院。2017年廊坊检察工作总体思路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全省、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部署,进一步深化省院“五检”总体工作布局,全面强化法律监督,全面履行检察职能,稳步推进司法改革,为廊坊创新驱动经济强市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胜喜检察长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坚定一个目标,强化四个意识,坚持四个始终,突出六个抓好,实现三个发展。”一个目标,即“奋发有为、誓争一流”。强化四个意识,即强化政治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坚持四个始终:一是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与坚定;二是始终狠抓办案不放松;三是始终狠抓全面从严治检;四是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实现三个发展,即实现全市检察工作全面、协同、跨越发展。突出六个抓好,2017年全市检察机关将突出抓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着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社会环境和良好法治环境。二是积极服务市委中心工作,着力为廊坊创新驱动经济强市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三是坚定不移推进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全面强化法律监督职能,着力提升监督能力和水平。五是有序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着力保证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六是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工作,着力为廊坊检察实现全面协调跨越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王胜喜检察长与市院班子成员和各基层院党组书记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和市检察院全体干警,各县(市、区)检察院检察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凤山(上图右二)主持会议。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