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廊坊市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6-12-05  作者:杨华军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高检院、省院的指示要求,12月5日上午,廊坊市检察院举办了以“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司法公正”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深化检务公开,更好地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群众的监督,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为保证活动效果,市院积极邀请了包括驻地的省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内的10余名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参加,同时还邀请了《廊坊日报》、《廊坊电视台》、《河北法制报》、长城网、河北新闻网等10来家新闻媒体参加,并通过他们进行广泛宣传,形成宣传声势和持续效应。

  活动首先从召开座谈会开始。参会代表、委员和人民监督员以及各新闻媒体单位与市院侦查监督一处、侦查监督二处、宣传处、人民监督员办公室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雪强主持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市院侦查监督一处李泽军向与会人员详细汇报了2013年来全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情况。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中,与会的代表、委员和人民监督员积极发言,他们对全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同时也提出了自己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李雪强副检察长现场解答了部分与会者提出的疑问和意见,并希望与会人员继续保持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也对每一位到场的同志表示感谢。

  会后,与会全体人员共同参观了侦查监督部门制作的展板,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深入了解侦查监督检察职能及相关检察工作,并从中看到了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取得的成效。参观完毕后,参加活动的市政协委员、廊坊市工商联副主席、廊坊博泰咨询评估公司董事长杨金元和李雪强副检察长分别接受了媒体采访。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