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学做结合 以评促建 ——廊坊市检察机关取得基层院建设评估开门红

时间:2016-03-28  作者:王宗军 王倩 金玲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廊坊市检察机关基层院建设评估员培训班在霸州开班,来自全市11个基层院的35名学员参加培训。此次培训,标志着全市检察机关基层院建设第二轮评估验证工作正式启动。培训期间,重点在“学”“做”“改”等方面进行了专家辅导,并对抽样评估工作的内容、流程、方法、要求及注意问题等进行系统培训。

  课堂教学结束后,评估组以实战练兵形式对霸州市检察院、大城县检察院进行了实地评估。培训班学员在市院老评估员的带领下,详细检查了办公室、政治处、计财科、纪检监察科、案管办等部门,实地查看了档案室、赃证物室、检务公开大厅、控申接待室和警务区等地,查阅了各类业务案卷及队伍建设、会议记录、院发文件等相关材料,对基层院全面建设情况进行实地评估验收,实地锻炼和检验了评估组成员的能力和水平。

  此次基层院建设评估员培训班是对去年基层院评估总结的再升华,是对省院抽样评估中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再评估,是对新一轮评估周期基层院建设工作进行跟踪评估的新尝试,以便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的各类问题,确保基层院建设工作更趋完善。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