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廊检动态

永清县检察院能动履职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2-10-28  作者:孙一聪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进一步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成效体现在有力检察履职中,永清县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能动履职,坚持以更优检察履职为市场经济主体保驾护航,助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全力服务永清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一是立足工作职能,克服疫情给经济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主动融入经济发展大局,采取有效措施,努力为全县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的检察保障。

  二是认真落实普法责任制,做好普法宣传工作,2022年10月,该院组织干警走上街头,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主题宣传活动,在全县干部群众和企业商户中广泛开展法治化营商环境优化政策宣讲,在法治宣传公园为来访者解读营商环境优化政策,让政策深入人心,让法律在服务企业、帮扶企业发展中发挥作用。同时,院积极利用自媒体及时报道检察进企业、进园区宣传的成果,让更多企业家了解政策法规,让企业遇到法律问题有处可咨询,涉法涉诉问题得到及时处理,更好的规避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风险。

  三是院切实发挥牵头、配合、引领、推动作用,加强检企互动,主动向前问需,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群众,立足企业实际需求,提供优质服务,研究解决措施,做好供需对接,切实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效能,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永清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在建设“临空强县、大美永清”的进程中贡献检察力量!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