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务公开>工作报告

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2018)

时间:2018-02-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2月7日在廊坊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

廊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王胜喜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市人民检察院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市政协各位委员和大会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2017年,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在市政府、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全市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美丽廊坊建设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顺应人民群众平安需求,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聚焦“平安廊坊”建设,把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依法履行批捕、公诉等职能,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严厉打击各类严重刑事犯罪。共批捕各类刑事犯罪案件2435件3268人,同比上升12.8%、15%;提起公诉3170件4255人,同比上升12.7%、11.8%。其中批捕故意杀人、故意伤害、强奸、绑架等严重暴力犯罪案件567件645人,提起公诉702件848人;批捕“两抢一盗”犯罪案件579件735人,提起公诉587件770人;批捕毒品犯罪案件41件54人,提起公诉19件29人。依法从重从快批捕、公诉了开发区小马房村申进升故意杀人致5人死亡案、安次区狮子城宋健故意杀人案(网络炒作)等一批社会上有影响的重特大刑事犯罪案件,有力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切实加强特殊群体司法保护。认真落实未成年人特殊检察制度,开展社会调查102人,法律援助93人,刑事和解34人。对44名涉罪未成年人不批捕,对36名涉罪未成年人不起诉。深化“法治进校园”和“木兰有约”等大型公益活动,推动法治教育进乡村、进企业、进学校,组织开展法治宣讲99场(次),受众65000余人。

  积极参与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强息诉稳控工作,共妥善处理各类信访1895件,化解集体访13件,稳控上访老户18件。执行生效刑事赔偿决定案件4件。全市检察机关连续十一年保持无涉检进京访。

  二、紧紧围绕党委工作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准确把握廊坊“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的发展定位,以“六项服务”为抓手,立足职能服务发展,保障民生。

  倾力打造廊坊法治教育新高地。经市委市政府批准,市检察院牵头组织,与相关单位共同建设的大型社会公益项目“廊坊法治宣教中心”①,于2017年11月22日落成并向社会开放。该中心布展面积1.4万平方米,是全国首家集反腐倡廉教育、官德家风教育、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服务非公企业法治宣教、廉政文化展示于一体的综合性法治宣传教育中心。目前已接待省市有关领导及社会各界参观8000余人,该中心在2017年全省十大法治建设成果评比中位列榜首,为法治廊坊建设贡献了“检察智慧”。

  主动服务创新驱动战略实施。深入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起诉251人。准确把握非公有制企业的司法诉求,成功承办“通·武·廊”三地检察机关服务非公经济研讨会,制定出台《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保障和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将服务非公经济举措制度化、具体化。

  突出保障民生和绿色发展。依法惩治危害民生民利的犯罪,起诉传销、诈骗、非法集资等犯罪198人。成功公诉了金吉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持续开展“利剑斩污”专项行动,起诉污染环境、盗伐林木等犯罪67人。积极推进公益诉讼,制定出台《廊坊市检察机关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实施方案》,立案食品药品安全、环保等领域案件15件,启动诉前程序②13件。

  积极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

  坚决贯彻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等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七个更加注重”③,持续保持惩治腐败犯罪高压态势。

  坚持“打虎”、“拍蝇”、“猎狐”一起抓。立案查办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案件119件、184人,同比上升22.7%、42%。通过办案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7亿余元,在全省居第一位。严肃查办了固安县规划局原局长赵玉章、安次区医院原院长朱文杰等一批在当地有影响的案件;依省院指定管辖,查办了河北融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李令成职务犯罪等大案要案。依法查办并成功公诉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人民大会堂管理局原正局级干部于涛贪污案、石家庄市政协原副主席张维德受贿案。集中开展查办“微腐败”专项整治行动,立案查办涉农惠民扶贫领域职务犯罪70人。强力推进“猎狐”职务犯罪追逃工作。“百名红通人员”黄红主动到开发区院投案自首,为河北成功劝返第一案。开发区院、霸州市院干警辗转新疆、山西等省多地,分别将在逃16年的许晓波、在逃3年的王建刚两名职务犯罪嫌疑人缉捕归案。

  不断探索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新路径。主动深入到16项重点工程开展同步预防,保障政府投资安全。向社会提供行贿犯罪档案查询13883次。认真落实职务犯罪预防报告制度,积极向党委、人大、政府建言献策,预防报告受到市、县领导批示肯定。联合邮政部门开展“预防职务犯罪邮路”④工作,不断拓展预防职务犯罪网络。

  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切实维护公平正义

  牢牢把握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和根本属性,以在侦查监督、刑事财产刑执行、民事执行等领域开展专项监督为重点,带动提升整体法律监督质效。

  强化侦查监督。开展对公安派出所刑事执法专项监督,调取41个公安派出所的案件材料5751件,刑事、行政案卷1699册,发现以罚代刑、久侦不结等问题262项。全年监督公安机关立案87件;追捕52人,追诉漏罪197件、漏犯165人。监督纠正侦查活动违法176件次。监督侦查机关撤案20件;对不构成犯罪或证据不足的,决定不批捕577人、不起诉193人。

  强化刑事审判监督。列席审委会40件。对认为确有错误的刑事裁判提出抗诉23件,法院改判9件,发回重审7件。

  强化刑事执行监督。集中开展财产刑执行专项监督,核查财产刑案件896件,对财产刑执行不当提出监督意见39件,办案单位全部采纳。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143件,提出释放或变更强制措施意见141件,办案单位采纳139件。立案查办发生在刑事执行活动中的职务犯罪案件3件3人。在全省率先完成驻看守所检察室四级网建设并一次性通过验收,实现了驻所检察的互联互通。

  强化民事行政监督。开展民事执行监督专项活动,提出检察建议156件,被法院采纳120件。全年共受理民事行政案件769件。依法对生效的民事行政判决、裁定,提出、提请抗诉22件,提出再审检察建议10件,法院再审改判18件。向行政执法机关提出检察建议153件,被采纳142件。

  五、全面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提升依法履职水平

  充分认识新时期检察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以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为方向,努力打造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激发队伍活力。严格落实“谁办案谁负责、谁决定谁负责”的司法责任制要求,制定《廊坊市检察机关入额领导干部直接办理案件规定(试行)》等配套机制20余项。实行人员分类管理,全市280名员额内检察官、268名检察辅助人员、115名司法行政人员全部定岗到位,68.5%的干警配置到办案一线,员额检察官人均办案量同比上升42%,办案期限平均缩短10%,办案质效大为提高。

  强化从严治检打造一流检察队伍。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运用专题讲座、研讨会、诗歌朗诵会等多种形式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加深干警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强化职业精神培育,唱响“廊检精神”⑤,组织全市检察人员开展向杨华⑥等先进人物学习活动。坚持从严治检,在全省率先开展对基层院政治巡察全覆盖,运用“第一种形态”对全市53名干警进行了批评教育或警示谈话。高度重视教育培训,组织开展各类素能培训32期,实施“1020”人才培养计划⑦,遴选业务标兵和业务骨干132人进行重点培养,以此引领全员素质大提升。

  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夯实发展根基。加快推进“智慧检务”⑧建设,市院建成了集远程接访、远程提讯、远程监控社区矫正、远程案件讨论、远程庭审观摩等综合性办案、办公及指挥系统,一步跨入全省检察机关先进行列。大力推进基层院建设,三河市院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八化建设”示范院,文安县院、霸州市院被评为全省“八化建设”先进院⑨。

  自觉主动加强内、外部监督,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

  围绕构建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坚持以公开促公正,努力打造看得见的公平正义,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

  强化案件监督管理。完善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强化对检察业务运行的过程控制、实时监督和案后评查,对327件问题案件及时发出口头纠正和书面监督意见。

  深化检务公开。努力打造微博、微信、检察客户端、门户网站“四位一体”网络媒体新格局,共发布案件程序性信息6300条,公开法律文书3109件。发布微博10785条,发布微信6801条,发布客户端1574条,发布门户网站1942条,讲述检察好故事,传递检察正能量。“廊坊检察”荣获《今日头条》“最具影响力检务头条号”。

  主动接受外部监督。自觉把检察工作置于人大、政协、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监督之下。认真办理代表委员提案,利用举办座谈会、检察开放日,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500余人视察检察工作,发放征求意见函1100余份,寄送《廊坊检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专刊)7期5600份。深化人民监督员工作改革,配合司法局完成46名新一届人民监督员的选任培训工作,监督评议案件25件29人。

  各位代表,过去的一年,全市检察机关坚持以“三步走”战略为统领,突出抓好“十件大事”⑩落实,各项检察工作实现新发展。市检察院首获“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市院档案管理工作通过省档案局最高等级6A认证,为全市首家。基层院全部升5A。居全省第一位;市院控申接待室被评为“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示范窗口”;市院干警曹军婧作为全省检察机关唯一选手进入全国刑事申诉业务决赛,并获“全国刑事申诉检察业务能手”称号;廊坊女检察官协会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霸州市院刑事执行检察局局长刘玉堂⑪荣登“中国好人榜”。全年共有21个集体96名个人获省以上表彰。

  我们深知,检察工作的发展进步,都是市委、省院正确领导,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市政府大力支持,市政协和广大人民群众关心帮助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全市检察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检察工作仍然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一是对检察机关职能调整后工作机制创新研究不够充分,法律监督的力度、质量和效果仍需加大;二是伴随司法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一些检察人员在思想观念、工作模式等方面还需尽快适应;三是检察队伍正规化、职业化、专业化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人员紧张的问题依然突出;四是队伍纪律作风还需大力强化,司法不规范、不文明的隐患和苗头仍然存在。对上述问题,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加以解决。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全市检察机关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落实中央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毫不动摇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最高原则,毫不动摇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根本立场,毫不动摇把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为首要任务,毫不动摇把法治作为基本方式,毫不动摇把改革作为强大动力,毫不动摇把检察队伍建设作为重要保障,恪守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检察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检察事业新局面,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提供有力司法保障。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着力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自觉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全力打造首都政治“护城河”。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防范和打击各种颠覆渗透、暴力恐怖等犯罪活动,坚决捍卫以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为核心的国家政治安全。坚持守土有责,强化底线思维,抓实抓好检察环节维稳工作。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持续保持对各类严重刑事犯罪严打高压态势,全力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障人民群众人身、财产等合法权益,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廊坊作出应有贡献。

  二是着力服务党委中心工作。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全面履行检察职能。突出打击严重破坏经济社会发展的违法犯罪,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部署开展产权保护领域专项监督,保障改革创新。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进一步推动“通·武·廊”三地检察机关协作机制化、常态化。充分发挥“廊坊法治宣教中心”功能,为法治廊坊建设贡献力量。

  三是着力强化法律监督。保持加强检察监督的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坚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规范监督,促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确保检察权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进一步完善刑事立案、侦查、审判、执行和死刑复核监督机制。创新职务犯罪检察工作,细化和规范检察机关办理职务犯罪案件的司法程序,完善职务犯罪审查起诉制度。强化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完善行政执法与行政检察协作机制,开展对行政非诉执行的专项监督,支持和促进依法行政。积极推进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重点办理生态环境和食品药品安全领域案件,切实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四是着力配合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对照《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方案》确定的路线图、时间表,在做好前期职能划转和人员转隶工作的基础上,主动加强与纪委监察部门的联系沟通,探索建立协调衔接机制,实现监察委调查与检察机关刑事诉讼的无缝对接。强化检察机关自身适应性改革,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廊坊落实落地。

  五是着力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干警政治理论素养。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提升检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通过招录、遴选、选调等方式有效解决人员力量不足的问题。弘扬“廊检精神”,着力培育一批叫响全国、全省的专家型领军人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压实“两个责任”,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

  六是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筑牢检察事业科学发展的根基。全面实施以“智慧检务”工程为龙头的科技强检战略,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检察工作深度融合,把检察工作信息化、智能化、现代化提高到新水平。坚持编制分配、装备配备、技术支持、人才培养等资源要素向基层倾斜,确保全市基层院建设全部达到“八化”要求,使基层更具活力,基础更加扎实。

  各位代表,喜迎新时代,扬帆再起航。新的一年,全市检察机关将在市委和省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更加积极主动作为,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开辟检察事业新境界,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报告电子版 代表委员联络群

  廊坊检察 杨华同志先进事迹

  (请用手机微信扫一扫进入,查看相关内容)

  附件

  相关用语说明

  ①廊坊法治宣教中心:廊坊法治宣教中心位于市安次区龙腾路与富康道交口,是经市委市政府批准,市检察院牵头组织,市文明办、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市妇联、团市委、市工商联等单位共同主办,宏泰集团、华夏集团、新奥集团、荣盛集团、三强集团、金丰集团等提供公益支持,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承办的大型公益项目。占地面积926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布展面积1.4万平方米。分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官德家风展示馆、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教育基地、服务非公企业法治宣教中心、吕端文化中心五大版块。是全国首家集反腐倡廉教育、官德家风教育、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服务非公企业法治宣教、廉政文化展示于一体的综合性法治宣教中心。

  该中心根据空间布局,合理有效组合设计,运用云数据处理、裸眼3D成像术、4D模拟平台、雷达交互、实时影像采集直播、虚拟对话、全息投影等高科技手段,结合大型浮雕、群雕、艺术吊顶、半景画、仿真场景、体验空间、彩绘技艺、实物陈列等手段进行展陈,生动而形象。整体布局集展示、教育、交流、培训等多种功能于一体。通过展览特有的形式语言,配合极具震撼和冲击力的视听效果,使每一位参观者从视觉上受到冲击、从心灵上受到震撼,激励广大参观者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使中心成为传播法治理念、倡导勤廉实践、弘扬清风正气的精神家园。中心必将成为全市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教育的一个课堂、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一个基地、司法机关服务非公企业的一个平台、呈现优秀廉政文化成果的一幅画卷、展示廊坊社会发展成就的一个窗口、宣传法治廊坊良好形象的一张名片。2017年11月29日,市委书记冯韶慧到市法治宣教中心参观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运用市法治宣教中心等重要载体平台,直观形象地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支柱,切实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社会氛围;要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群众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干字为先、狠抓落实,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开启新时代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②诉前程序:《人民检察院提起公益诉讼试点工作实施办法》第13条规定:“人民检察院在提起民事公益诉讼之前,应当履行以下诉前程序:(一)依法督促法律规定的机关提起民事公益诉讼;(二)建议辖区内符合法律规定条件的有关组织提起民事公益诉讼。有关组织提出需要人民检察院支持起诉的,可以依照相关法律规定支持其提起民事公益诉讼。法律规定的机关和有关组织应当在收到督促起诉意见书或者检察建议书后一个月内依法办理,并将办理情况及时书面回复人民检察院”。第40条规定:“在提起行政公益诉讼之前,人民检察院应当先行向相关行政机关提出检察建议,督促其纠正违法行为或者依法履行职责。行政机关应当在收到检察建议书后一个月内依法办理,并将办理情况及时书面回复人民检察院。”根据上述规定,检察机关提起民事公益诉讼和行政公益诉讼前,均要履行法定程序。

  ③“七个更加注重”:即:更加注重严格依法文明规范执法;更加注重办案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统一;更加注重保障涉案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更加注重把握办案的方式、方法、时机、火候、力度;更加注重慎用查封、扣押、冻结、拘留、逮捕、监居等强制措施和手段;更加注重平等保护各类所有制经济主体的合法权益;更加注重办案安全,严防责任事故发生。

  ④预防职务犯罪邮路:根据高检院、省院统一部署,市检察院联合市邮政局,将预防职务犯罪宣传与邮政服务有机融合,利用邮政投递员走千家、进万户的优势,广泛开展预防宣传,传播党的廉政理念,形成覆盖城乡的预防职务犯罪网络,对于有效整合社会资源,推动专业化预防与社会化预防有机融合,构建预防职务犯罪人民防线,促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开展具有重要作用,是新形势下检察机关探索职务犯罪预防工作规律的智慧结晶,是紧扣反腐倡廉主题,不断提升职务犯罪预防工作质效的又一创新举措。

  ⑤“廊检精神”:是从检察职业的本质属性、社会使命、廊坊特质和目标导向四个层面总结提炼的、最能体现廊坊检察精神的词汇。凝炼为“厚德尚法、秉正担当、敢为人先、止于至善”十六个字。

  厚德尚法,是法治精神的本质属性。“厚德”源自《周易》“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法律执业者应以为天地立心、为民生立命的胸怀和使命感,修炼承载万物之厚德,以德载法,崇德尚法,坚守法治信仰、尊崇法治地位,自觉捍卫法律权威,守法如水,司法如山,不偏不倚,不枉不纵。

  秉正担当,是检察职业的社会使命。“秉正”语出清•石玉昆“闻得包公秉正无私,不畏权势……”包拯是中国古代执法不阿的文化符号,“秉正”是老百姓对司法者的热切期待。“担当”是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的殷切要求。检察官肩负“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职责,无私为正、担当为公,秉正担当是党和人民、是检察职业赋予的社会使命。

  敢为人先,是廊坊检察的精神特质。“敢”是勇气胆量;“先”是先知先觉,“敢为人先”就是有胆有识,敢于尝试,敢于探索,敢于创新;善开风气之先,敢领风气之先,勇立潮头争创一流。是习近平总书记创新思想在廊坊检察系统的具体体现。敢为人先的胆识和气魄,靠的是家国天下的情怀,能谋善成的智慧和敢领风骚的底气。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创新是检察事业进步的灵魂,是廊坊检察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

  止于至善,是廊坊检察的目标导向。出自《礼记•大学》:“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止于至善是一种以卓越为核心要义的对至高境界的追求。至善是态度、是标准、是目标、是作风、是追求。做人有操守、做事有规矩;小事有标准,大事有高度。坚持细致精致极致的标准,把工作做实做细做精,把简单的事做到不简单,从平凡处做出不平凡,唯旗是夺、唯冠必争,早日把廊坊检察建设成为全省第一、全国一流的市级检察机关。

  ⑥杨华:现任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其先进事迹《一座大厦的诞生》被检察日报等多家媒体刊发。

  ⑦“1020”人才培养计划:按照全市检察机关人才培训长期性、持续性、系统性和迫切性的要求,本着“总体设计、系统规划、整体部署、统筹推进”的思路,根据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检察业务专业、司法行政管理条块的特点,在全市检察机关18个检察专项业务和行政管理人员条线中,每个条线选拔“10名业务标兵”和“20个后备骨干”,计划配置、科学管理和重点培养,简称“‘1020’检察人才培养计划”。

  ⑧智慧检务:按照“智慧、融合、创新”的总体思路,通过全面规范的检察信息感知体系,安全高效的多网传输交换体系,数据驱动的智能知识服务体系,业务融合、需求主导的智能应用体系,健全完善的智能管理体系,逐步构建“感、传、知、用、管”五位一体的应用体系。为达到上述目标,2017年,市检察院安排专门资金用于信息化建设提升工程,共涵盖七项升级、十项新建项目,采用视频智真、人脸识别、语音识别、智能行为分析、云计算、虚拟仿真、物联网等先进技术建成的全省一流覆盖两级院的“六大平台”,极大提高了信息化运用水平和办公办案质效。

  ⑨“八化”建设先进院、示范院:是指在司法规范化标准化,队伍专业化职业化,管理科学化信息化和保障现代化实用化“八化”目标建设上,创新能力较强,具有表率和示范作用的基层检察院。

  ⑩“十件大事”:即2017年初,市检察院党组按照重点抓、抓重点的思路,研究确定了十项重点工作,并确定了分管领导、责任人、工作目标、完成时限,以此确保整体工作既突出重点,又扎实推进。包括: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稳步推进查办职务犯罪工作、扎实推进司法改革工作、组织开展强化法律监督专项行动、廊坊市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建设、信息化建设提升工程、廊坊市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教育基地建设、检察机关服务非公经济发展示范基地建设、队伍建设提升工程、基础建设提升工程。以上“十件大事”全部圆满完成。

  ⑪刘玉堂:2017年1月,中央文明办发布“中国好人榜”榜单,廊坊市检察系统刘玉堂当选为敬业奉献好人。刘玉堂是廊坊市唯一一个入选本次“中国好人榜”的先进典型,也是廊坊市检察系统第一个入选“中国好人榜”的先进个人。此次“我推举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是从全国各地网民推荐的好人好事线索141万条,3000多万人次的评议、留言、点赞中评选出来的。

  刘玉堂现任霸州市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局局长,今年已53周岁。他十几年如一日,用执著坚守,在陡立的高墙上镌刻下法律的威严,用如火热情,在冰冷的铁窗内传达着人性的温暖。从意气风发到两鬓斑白,刘玉堂以坚定的信念和满腔的热忱,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正义和忠诚,坚守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线,展现了新时期政法干警和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和崇高品格。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