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4-02-23  作者:杨华军  新闻来源:市院机关党委  【字号: | |

222日,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会上传达学习了警示教育文件,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云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检察机关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和中央,省、市委,最高检及省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讲政治、守规矩的氛围更加浓厚,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质效明显提升,党风廉政建设的整体态势向上、向好。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廊坊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的关键之年。廊坊检察机关要让新风正气更加充盈,就要始终保持刀刃向内的坚定自觉,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传导下去,落实到检察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全市检察人员要锚定目标、忠诚履职、善作善成,致力于满足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需求、对公平正义的新期待、对高质量发展的新愿景,将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与党风廉政建设深度融合,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一要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培树坚强的政治定力,把牢检察机关政治属性,持续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走深走实;二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正风肃纪不动摇、坚持以案促改不动摇,筑牢党纪国法防线,“零容忍”查处检察干警违纪违法行为,持续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常态长效;三要强化监督执纪,加强对检察办案的内部监督,强化基层院和专责部门的监督,主动接受、自觉配合、大力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形成合力;四要抓牢队伍建设,强化担当意识,聚焦服务大局,持续改进作风,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廊坊检察生态,推动检察工作行稳致远。

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斐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院设分会场。市院班子成员、各县(市、区)院检察长、机关各内设机构全体人员、驻院纪检监察组在市检察院机关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检察院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