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全市检察长会议召开

时间:2024-02-23  作者:赵佳佳  新闻来源:市院办公室  【字号: | |

222日,全市检察长会议以视频形式在市检察院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检察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云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助力高质量发展、维护公平正义、锻造过硬队伍”四个方面,对2024年工作作出部署:

一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确保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会议强调,要始终把“讲政治”作为首要任务、把“高质效”作为工作标尺、把“争一流”作为目标追求,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科学的考评机制引领,在业绩考评、亮点创新、业务竞赛、案例培育等方面争创一流。

二是以能动履职为引擎,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要把检察履职融入市委工作大局,以高水平的安全服务保障高质量的发展。要充分履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一体履职,开展“检察护企”专项行动。综合履职,做实“检护民生”专项行动。

三是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价值追求,坚决维护司法公正。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自我监督,着力在维护公平正义上取得新成效。刑事检察突出质效、加强指导。民行检察要蹄疾步稳、有效监督。公益诉讼检察要以诉确认、推动发展。检察侦查要加大力度、务必搞准。数字检察要重在应用、避免浪费。

四是以全面从严治检为抓手,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检察队伍。会议强调,争创一流业绩、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过硬队伍是根基和保障。要持续加强业务素能建设,深入推进纪律作风建设,持之以恒夯实基层基础,结合实际强化检务保障。

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斐主持。会上,还表彰了2023年度全市检察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市检察院领导、各县(市、区)院检察长和市院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院设分会场。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