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3-12-29  作者:杨华军  新闻来源:市院机关党委  【字号: | |

1229日,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会上,全市检察人员集中观看了《利剑清障 护航发展》警示教育片,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云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斐主持会议。

罗云鹤指出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纳入检察工作全局,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检察队伍建设总体形势向上向好,政治生态持续净化,作风、形象明显改善,广大干警干事创业精气神不断提振,形成了感恩奋进、团结奋斗的良好局面,检察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个别院一些部门还存在着政治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力、工作作风不实等不容忽视的问题,必须引起高度警惕。

罗云鹤强调全市检察机关一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断提升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把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确定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当成一项政治责任抓到位、抓到底,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落地落实,推动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全体检察人员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时刻保持政治清醒,时刻保持防微杜渐时刻保持审慎用权,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切实筑牢廉政思想防线。要深化整治违规吃喝问题和节日期间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严防严治年节易发多发的作风顽疾。

罗云鹤强调,严格监督管理,始终压实管党治检的政治责任。各院“一把手”、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努力形成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良好局面。把政治督察放在突出位置,切实强化日常督导检查。尤其是确保节日安全,加强廉政提醒和警示教育,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体检察人员廉洁过节。要加强党员干部党性锻炼,不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选准配强各院领导班子,特别要重视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大胆提拔优秀年轻干部,努力打造出素质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新时代廊坊检察队伍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院设分会场。市院班子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内设机构全体人员在市检察院机关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检察院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