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3-12-25  作者:关国华  新闻来源:市院第三检察部  【字号: | |

11月22日上午,廊坊市人民检察院携手廊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新闻发布会。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汪文娟、第三检察部主任冷晓梅参加发布会并答记者问。发布会由市委宣传部王巍主持。

发布会上,汪文娟通报了廊坊市检察院机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开展情况。2023年以来,廊坊市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工作要求,立足检察职能,主动作为,不断优化网络检察工作机制,加强业务交流与沟通协作,全链条打击上下游关联犯罪,注重诉源治理,坚持齐抓共管、群防群治,推动建立健全区域内网络犯罪惩、防、治联动工作机制,有效遏制了电信网络诈骗及其关联犯罪多发高发态势,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网络安全秩序。

汪文娟表示,下一步廊坊市检察机关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依法能动履职,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及其关联犯罪严打高压态势,提升人民群众防诈反诈能力,协同推动源头治理,全面提升办案质效,为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净化网络环境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发布会上,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冷晓梅就如何落实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廊坊日报、廊坊新闻、环京津新闻网等多家媒体及市检察院相关部门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