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首批,结业!廊坊市人民检察院举行未成年人观护基地第一期结业仪式

时间:2023-12-07  作者:高 阳  新闻来源:市院第八检察部  【字号: | |

这一个月的时间,让我改掉了很多以前的坏习惯,也学到了很多知识,对我今后的人生很有帮助。感谢检察院给我这次机会,也感谢社工老师和教官的教导,我一定吸取教训,坚决改正自己的错误,在未成年人观护基地,一名观护对象如是说。

125日,廊坊市人民检察机关举办未成年人观护基地第一批结业仪式,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廊坊市人大、市政协、市委政法委、市妇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的相关领导参加本次活动。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云鹤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结业仪式由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汪文娟主持。

为落实好未成年人保护两法,加强对罪错未成年人的教育帮扶、感化挽救,廊坊市人民检察院与廊坊品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建的全省首家半军事化封闭式未成年人观护基地于113日揭牌成立。6名处在附条件不起诉考验期内的未成年人作为第一批观护对象,在未检检察官与专业社工与教官共同的帮教下,接受了包含法治教育、国学文化、心理疏导、职业规划、军事训练等内容的教育矫治,一个月后顺利结业。为展示第一期观护帮教成果,提升未成年人观护基地的关注度,进一步提升观护工作水平和观护效果,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决定举行本次结业仪式。

结业仪式前,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6名观护对象在基地训练场进行的队列训练成果展示,随后观看了记录6名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变化以及心路历程的短片,直观感受6名未成年人在精神面貌、思想认识和能力水平上发生的可喜变化。随后,廊坊市人民检察院罗云鹤检察长与部分参会代表为6名观护对象颁发了结业证书。

结业仪式上,罗云鹤表示,建立未成年人观护基地,是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推动未成年人保护与犯罪预防工作向前发展的必然要求和紧迫任务。对于实现罪错未成年人分级教育矫治,提升未成年人观护帮教服务的专业化、社会化水平具有积极作用和重要意义。第一期观护对象顺利结业,是对观护帮教工作成果的检验,也是对观护对象成长蜕变的肯定。接下来,廊坊市两级检察机关将持续发力,紧密与各方合作,合力做大做强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工作,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结业仪式后,检察机关邀请各与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观护基地的创建工作及观护成效,对检察机关、观护基地以及社工机构的辛勤付出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项工作照亮了迷途少年的前行路,并纷纷表示愿意为观护基地的进一步发展提供必要的支持。同时,就进一步丰富帮教内容、提升帮教水平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