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廊坊市检察院与国网廊坊供电公司联合开展检企共建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23-12-07  作者:刘胜华  新闻来源:市院研究室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全面深化检察机关和企业合作共建,充分发挥检企双方职能优势,合力助推廊坊法治营商环境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125日上午,廊坊市检察院与国网廊坊供电公司开展检企共建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云鹤,国网冀北电力公司副总经理李阿勇,国网廊坊供电公司总经理许霄曈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云鹤一行参观了廊坊供电公司抗洪抢险灾后重建主题摄影展,充分感受到了廊坊供电公司对于灾后电力保畅和服务恢复重建所作出的积极贡献。通过座谈,深入了解廊坊供电公司的发展历程、具体职责和取得成绩,为双方共建交流打下了坚实基础。

许霄曈对市检察院一行表示欢迎,对检察机关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表示感谢。他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双方在政策制度解读执行、员工法治意识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共同为推进企业合规建设、推进依法治国伟大实践作出积极贡献。

李阿勇对廊坊检察工作取得优异成绩表示赞扬,对于廊坊市检察院与廊坊供电公司的共建活动表示大力支持。他指出,双方要在联络机制共建、探索涉电公益诉讼保护电力设施、廉政教育模式开创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祝愿国网绿携手检察蓝检企共建工作开创新局面、取得新实效。

罗云鹤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检察工作的国网冀北公司及廊坊供电公司表示感谢,对廊坊检察与电力检企共建表示支持,围绕深化检企交流,提升共建质效,提出具体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开展检企共建的重大意义。服务保障各类供电企业在法治轨道上健康发展,护航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提供法律服务和检察产品,就是落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检察作为。二是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护航电力企业依法合规健康发展。充分发挥法治引领、规范、保障作用,创新开展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普法宣讲活动,将合规宣讲与企业全领域、全过程管控深度融合,全面提升企业法治能力。三是优化提升共建质效,实现法律监督与电力保障互促双赢。检企共建是个长期、持续、深化的系统工程,要深化拓展共建的范围,加强联合调研和信息共享,加强监督办案协作,加强队伍建设与资源共享,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不断深化电力保障与检察监督工作协作,确保共建活动协调推进落实。

活动中,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斐宣读了《关于建立检企协作共建机制的倡议书》;市检察院向供电公司赠送了自主编印的《企业合规建设与风险防控》系列丛书;市检察院检察官以检察视角下国有企业合规建设与风险防控为题进行专题授课。

市检察院部分部门负责人、国网冀北电力公司部门负责人、廊坊供电公司领导及各分支机构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活动。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