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四周年

时间:2023-10-09  作者:杨华军  新闻来源:市院机关党委  【字号: | |


秋高气爽,风和日丽。10月7日,廊坊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华诞。

早上8点30分,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高亢激昂、嘹亮庄严的国歌声中,市院班子成员与检察干警整装列队、肃穆而立,满怀崇敬之情向国旗行注目礼,目视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徐徐上升,为祖国送上最美好的祝福。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云鹤在讲话中指出,面对新时代、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体检察人员要在担负新使命、应对新挑战中奋力前行,要担当作为、奋勇拼搏,时刻秉持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履职尽责,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的更高需求,以优异的检察业绩向祖国的华诞献礼。

罗云鹤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在检察事业新征程上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检察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二是一以贯之顾大局。要自觉将检察工作融入廊坊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动,重点围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廊坊、法治廊坊,打造法治化一流营商环境,加强生态环境法治保障以及灾后重建等方面,发挥好检察职能作用,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好。三是履职尽责强监督。要真正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时刻牢记检察机关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紧紧围绕法律监督这条主线,从维护法制统一尊严权威的高度,把宪法法律赋予我们的法律监督职能做实、做强、做优,以每一起监督办案高质量高水平实现检察工作整体达到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廊坊检察事业全面协调深入发展。四是持之以恒抓队伍。要以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按照“五个过硬”“四个铁一般”要求,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全体检察干警能力素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廊坊检察铁军。


罗云鹤强调,在新的历史时期,全市检察人员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高昂的精神状态、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奋发向上、锐意进取,敢于同先进比高下,在横向比较中拿高分,持续推进各项检察工作迈入全省先进行列,奋力开创廊坊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服务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