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凝聚青年力量 共谱检察华章--市检察院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

时间:2023-07-05  作者:刘国芳  新闻来源:市院机关党委  【字号: | |

为激发青年干警“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了解市院机关青年干警所想、所盼、所需,7月3日上午,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云鹤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斐主持会议,市院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团委相关负责同志以及30余名青年干警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石建龙等7名青年干警代表结合岗位职责依次发言,他们或分享工作经验,或分享生活感悟,或提出新的目标和建议。青年干警代表的发言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青年干警代表发言后,在座其他青年干警接连踊跃发言,纷纷就个人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作了饱含真实情感,敞开心扉的深入交流。最后,市院3名新招录青年干警也进行了自我介绍,畅谈入职感言和对检察工作的憧憬。座谈会节奏明快,气氛轻松而热烈,充分展现了廊坊检察青年干警激情满怀、砥砺奋进、担当有为的精神风貌。

罗云鹤指出,青年干警是廊坊检察工作的基础力量和未来中坚,也是廊坊检察事业薪火相传的宝贵财富。一直以来,院党组十分关注青年干警的成长和进步,重视选拔培养年轻干部。此次座谈会旨在进一步搭建青年干警与市院党组的沟通桥梁,希望通过深入的座谈交流,不断激发青年干警与廊坊检察事业同频共振、同心同向的内生动力,汇聚起推动廊坊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罗云鹤要求,一是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抱负,做好人生规划,将为人民司法的检察使命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实现既定目标。要信念坚定。坚定检察自信,自觉以守护公平正义作为终身价值追求。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国之大者”,永葆为民初心,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立足本职。干一行爱一行,热爱检察事业,以“求极致”的态度把每项工作任务做深做细做实,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工作落实,通过扎根检察事业实现人生价值。要遵规守纪。树立遵守、维护纪律强烈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绷紧意识形态之弦,坚决抵制错误思潮和负面言论,严格自我约束。二是既要善作善成又要勇于担当。要有强烈的自我提升意识。把学习和能力提升作为终身课题,勤于学习,苦练内功,努力在学习中提高素质、增长才干。要有强烈的团队意识。把个人的青春奋斗融入检察事业发展大势之中,以实现廊坊检察工作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要有强烈的担当意识。敢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攀更高山,做到人民群众有所呼、人民检察必有应,锻炼忠诚党和人民、忠诚检察事业的职责使命。三是既要精于办案又要善于创新。要注重提高综合素质。全面提升法律政策运用能力、防控风险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运用能力、舆论引导能力,努力成为检察工作各条线各领域行家里手。要注重提升核心竞争力。注重从大量检察实践和不断做事复盘中磨砺真本领、硬功夫,提升核心竞争力。要注重开拓创新。青年干警思维活跃,创新意识强,要善于发现,解决问题,勇于开拓,持续探索创新检察工作机制,助推检察工作现代化。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