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廊坊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斐走进廊坊八中讲授法治课

时间:2023-06-20  作者:高 阳  新闻来源:市院第八检察部  【字号: | |

粽叶飘香,端午将至。6月19日,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斐以法治副校长身份走进廊坊市第八高级中学,以“明德守法 共护未来”为题讲授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该校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授课前,刘斐与学校领导进行座谈,就如何深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和入职查询、强制报告等制度,开展好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并就进一步深化检校合作、共同推动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进行了沟通交流。

“家有家规,校有校纪,遵规守纪是每个未成年人最应遵守的基本准则。”授课中,刘斐以“法”与“少年”为主线展开,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告诫同学们要养成遵规守纪的好习惯,“不以恶小而为之”,远离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避免因无知而触犯法律,走错人生路。最后,刘斐从历史故事出发,鼓励同学们自觉学法懂法、坚决守法,牢固树立法治信仰,善于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并勇于传播法律,在今后的生活中努力成为法治精神的践行者。

近年来,廊坊市两级检察机关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152名检察官担任两级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深入校园,以法治讲座、法治情景剧、微动漫、微视频、互动游戏等多种形式开展法治宣传,增强学生尊法守法意识,共开展普法活动150余次,覆盖师生近10万人。下一步,廊坊检察机关将打造更多优秀法治产品,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法治宣传教育为载体,推动全社会形成关爱未成年人、护航青少年成长的良好环境和社会氛围,用心用情守护祖国的未来!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