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爱佑未】廊坊市检察院开展“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3-05-26  作者:刘 璐  新闻来源:市院第八检察部  【字号: | |

关心爱护少年儿童,就是守护祖国未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主动接受社监督,展现检察机关在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施行两年来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工作成效,廊坊市检察院于525日举办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主动邀请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关工委、师生代表等120余人走进廊坊法治宣教中心参加活动。

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采用双会场形式开展,分为座谈会场和参观+授课会场。

会上,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汪文娟首先向与会的各位代表致欢迎词,围绕近年来未成年人检察持续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落实特殊保护、持续发挥四大职能优势强化法律监督、持续促进六大保护融合提升保护质效等重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向与会代表进行了介绍。随后,与会代表观看了廊坊未检主题宣传微视频《保护未成年人 廊坊检察永远在路上》,并由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卢存各向与会代表作未检工作专题报告,详细介绍全市检察机关近两年来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和具体举措。座谈中,与会代表对廊坊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与支持,并对今后如何做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加强多方协作、提升综合保护质效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代表纷纷表示,今后要凝聚合力,共同守护好祖国的未来。这个座谈,让我感受到深深的震撼和满满的安全感。参与座谈的学生如是说。

活动中,检察干警带领廊坊市育人学校六年级师生参观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厅和禁毒厅,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演说中,师生通过文字、图片介绍和虚拟对话、答题竞赛等形式,了解了不良行为、校园暴力、网络沉迷、毒品滥用的危害和刑事责任年龄、六大保护等法律知识。参展后,爱佑未法治巡讲团成员讲授了杜绝校园欺凌,做好青春自护专题法治课,为学生讲解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面对校园欺凌如何正确应对。课堂上学生们认真思考,踊跃举手回答问题,不仅增强了尊法守法意识,还获得了爱佑未未检大礼包。

下一步,廊坊检察机关将持续开展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精心打造爱佑未未检品牌,以检察之力促各方合力,大力提升综合保护质效,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