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廊坊市检察院与北华航天工业学院举行企业合规建设研讨交流活动

时间:2023-05-23  作者:陈磊  新闻来源:市院研究室  【字号: | |

522日,廊坊市检察院与北华航天工业学院举行企业合规建设研讨交流会。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斐及第三检察部、法律政策研究室相关人员,北华航天工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海宽带领企业合规研究团队部分人员出席交流会。

会前,在刘斐陪同下,杨海宽一行5人参观了市检察院12309控申服务大厅,详细了解检察机关服务保障营商环境的工作职能和企业合规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刘斐首先代表市检察院党组对杨海宽一行到来表示诚挚欢迎。第三检察部和法律政策研究室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全市检察机关开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及案件办理情况,围绕涉案企业合规改革中的理论和实务问题发表了意见。北华航天工业学院企业合规研究团队成员介绍了企业合规研究成果。与会双方从不同角度交流了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的意义和价值,围绕合规案件审查办理、适用条件、审查结果运用、合规诉讼衔接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探讨。通过交流,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企业合规领域的合作达成了共识,为促进后续联合研究、攻关企业合规理论难题搭建了合作交流平台。

杨海宽介绍了该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与廊坊市检察机关的交流合作情况。他表示,北华航天工业学院长期致力于企业合规研究,具有较好的研究基础,取得了一些科研成果。他希望校检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以更大力度、更深层次、更实举措合力推动校检双方合作共赢,携手为企业合规建设献言献策,贡献法治智慧和力量。

刘斐指出,全市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能动履职,深入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护航各类市场主体在法治轨道上健康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法治效果和社会效果。检校合作是深化检察实践与理论研究深度融合、联合培养复合型人才的有效方式。北华航天工业学院在企业合规研究领域起步较早、研究深入、成果丰硕。廊坊检察机关在办理企业合规案件中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接下来,希望检校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化交流合作,努力解决企业合规实践中遇到的理论和实践问题,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多理论和智慧支撑,为廊坊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