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罗云鹤检察长走访新奥集团调研法治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3-05-22  作者:陈磊  新闻来源:市院研究室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大兴调查研究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法治化营商环境职能作用。5月17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云鹤带队,一行6人到新奥集团进行走访调研,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企业法治需求,提供精准检察服务,以更优质检察履职为全市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调研组一行在新奥集团董事局副主席金永生、集团副总裁郭建军的陪同下,参观了新奥展厅,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史、产业布局和文化理念。

座谈中,金永生介绍了企业发展的历程及面临的重大机遇,提出互联网时代下企业合规是企业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有效的合规建设能更好地为企业创价值、促发展。新奥集团企业合规部负责人王晓迪详细展示了企业合规建设成果及制度机制构建情况。调研组充分倾听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法治需求以及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建议,双方围绕“企业合规建设与法治化营商环境”主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

罗云鹤在调研时表示,新奥集团是廊坊市民营企业的先进代表和龙头企业,以创新发展和社会责任赢得了广泛赞誉。近年来,新奥集团积极投身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共建“一带一路”等作出了突出贡献。围绕中心大局,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法治担当。全市检察机关秉承“惩治、保护、服务”理念,充分发挥“四大检察”法律监督职能,坚持依法能动履职,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同时,拓展延伸检察履职深度和广度,探索构建“一团三基地”立体化的企业合规建设格局,通过“普法宣讲+实践交流+理论研究+警示教育”四维一体的服务,更好地服务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在法治轨道上健康发展。今年以来开展的“检企同行”企业合规法治宣讲活动旨在为企业提供更及时、更准确、更普惠的“法治产品”,相关做法得到李国勇市长的批示肯定,央视频、河北日报等10余家媒体进行了专题报道。

座谈会后,罗云鹤检察长代表市检察院向新奥集团赠送了《企业合规建设与风险防控系列手册》《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法律丛书》等书籍。接下来,市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与新奥集团在企业合规建设方面的沟通交流,共同搭建共享共治的企业合规实践交流平台,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企业崇尚合规、力行合规,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智慧和法治力量。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