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召作风建设会议

时间:2023-04-14  作者:刘国芳  新闻来源:市院机关党委  【字号: | |

413日上午,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全市检察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全体检察人员警惕“躺平”心态,杜绝“躺平”行为。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云鹤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斐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工作作风、精神状态和遵守工作纪律及廉洁自律情况明察暗访的情况通报》,罗云鹤检察长从“躺平”的表现、危害和“躺平式”干部的督促转化几个方面对全市检察机关作风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整治“躺平”行为、转化“躺平式”干部是严明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维护检察机关良好形象的有力抓手,也是全面提升司法办案能力和检察服务水平,切实让广大群众在与检察机关日常接触中感受到司法温暖,感受到廊坊市检察机关作风建设成果的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以思想破冰引领精神提振。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时刻反省检视,从“躺平”中“起身”,把“总开关”拧紧,始终坚定正确立场,敢闯敢拼、积极进取、勇于担当。以正向激励鼓励干事创业。以正向激励打破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怪圈。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考核考评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让辛苦的干部不“心苦”。以精准问责推动责任落实。通过适时开展专项监督,对工作中出现的责任心不强,工作拖拉,作风懒散干部的各种“躺平”行为,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对于不珍惜岗位、不愿作为的干部,要充分运用监督作用,准确界定职责范围,把“板子”打到具体人身上,不搞“避重就轻”式问责。以更高标准提升工作质效。全体检察人员要拿出时不我待的劲头,切实增强事事不过夜的紧迫感、件件闭环落实的责任感、时时放心不下的危机感,锚定“求极致、创一流”工作目标,强化廊坊检察机关迈进全省检察机关第一方阵、全省先进检察院行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力争2023年获得全国性荣誉方面取得新突破!

罗云鹤检察长勉励全市检察干警:向阳而生者,难至迟暮;自强不息者,永远青春。检察工作没有所谓的一劳永逸,只有不断的实干奋斗,全市检察机关要坚决督促“躺平者”从思想上“站起来”、在行动上“跑起来”,争当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每个廊坊检察人都要鼓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跑出新时代廊坊检察人奋斗强检的加速度,以优异成绩回报廊坊检察事业,回报廊坊人民。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检察院设主会场,各县(市、区)院设分会场,市县两级院全体检察人员、市院驻院纪检监察组人员参加会议。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