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廊坊市检察院召开“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调度会

时间:2023-04-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7日下午,廊坊市检察院召开会议,对全市“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进行专题调度。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院检察长关于本院开展“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工作情况汇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云鹤检察长作了讲话。

罗云鹤检察长强调,要进一步加大专项监督的宣传发动力度,积极展示检察机关护航美丽河北、绿色廊坊建设场景,大力营造浓厚舆论宣传氛围。要进一步强化专项监督办案力量和各项保障力度,确保专项监督扎实开展、做出成效。要进一步加大督导指导力度,每月进行一汇总、一分析、一调度,持续增强专项监督的针对性有效性。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全面开展以来,市院不折不扣落实省院各项要求,强力推进专项监督走深走实。330市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了省院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及董开军检察长重要指示,并就如何结合廊坊实际开展专项监督进行了深入研究。

市院成立了由罗云鹤检察长任组长,副检察长任副组长,其他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为成员的专项监督领导小组,统一调配全市检察力量,确保专项监督各项举措落地落实。同时,为使专项监督在廊坊获得最有力的领导支持和法治保障,市院党组将省院动员部署会和董开军检察长讲话精神及时向市委、市委政法委、市人大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为保证专项监督科学合理依法实施,市院立足本地实际,制定了全市的实施方案,要求全市检察机关高效落实专项监督各项工作举措,深入整治破坏大气环境、水环境、土壤环境以及破坏生态资源等重点、突出问题,及时回应群众期盼,强化污染问题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开展宣传活动推动全市迅速掀起宣传高潮,共印制宣传手册2000余份,2家地方电视台、20余个主要交通路口大屏、11处大型广场电子屏、90余路公交车、100余部公共电梯广告位投放宣传视频及海报。

专项监督中,全市检察机关紧盯纳污坑塘及黑臭水体污染突出问题,针对分布点多面广、隐蔽性和反复性较强、季节性变化明显特点,对全市城市建成区行政村村民集聚区,以及主要公路两侧纳污坑塘及黑臭水体进行全面排查将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对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的工业污染、生活垃圾、畜禽养殖十类污染作为重点,全面开展整治监督截至目前,共发现案件线索52件,立案办理相关案件35件,治理污水700余立方米,清理坑塘垃圾330余吨,封堵排污口1个,清理坑塘水域面积21600平方米,相关线索、案件正持续扩大摸排和依法办理中。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