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廊坊市检察院召开刑事申诉案件论证会

时间:2023-03-08  作者:王静  新闻来源:市院第一检察部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切实保障刑事案件当事人合法权益,促进案件办理更加公开、公平、公正。202337日上午,廊坊市检察院对一起刑事申诉案件组织召开论证会。论证会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云鹤主持,申诉案件承办人、副检察长汪文娟及基层院相关办案人员参加,论证会邀请了包括专家、教授、律师在内的七名听证员、人民监督员到场发表论证意见。

论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对案件的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受邀专家围绕案件的焦点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了解和问询,详细观看审查了案发当时的视频资料,对案件的事实认定和法律适用问题进行了全面分析,发表了论证意见,提出了积极有效的工作建议,为检察机关科学决策提供了有利参考。

近年来,最高检大力提倡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共同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优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廊坊检察机关借力外脑融智聚力,通过组织案件听证会、论证会,为检察机关办理重大、疑难、复杂的刑事案件提供了专业的意见和智力支持,取得了良好的办案效果。下一步,全市在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过程中将继续加强与专家学者的沟通交流,能动履职,全面提升案件办理透明度和公信力,确保严格规范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