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廊坊市人民检察院 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13下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云鹤主持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院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部分处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省检察院、市委、市委政法委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紧扣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紧密联系廊坊检察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视、党性分析。罗云鹤同志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增进团结、凝心聚力的效果。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作了客观中肯的点评。

罗云鹤同志总结发言时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学思悟践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主动作为、能动履职,在落实市委和省院工作部署上“更坚决一点、更快一点”,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廊坊新篇章贡献检察力量。

罗云鹤同志强调,市院党组要坚定检察工作政治属性,确保党的绝对领导;要牢记检察工作人民属性,厚植党的执政根基;要坚守检察工作法治属性,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突出检察工作社会属性,服务保障安全和发展;要立足检察工作职业属性,全力打造堪当时代重任的检察铁军。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