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企同行”企业合规法治宣讲团开讲

时间:2023-02-13  作者:刘胜华  新闻来源:市院法律政策研究室  【字号: | |


2月2日,廊坊市举办“检企同行”企业合规法治宣讲团成立暨巡回宣讲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国勇就此活动作出重要批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邢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孟宪明主持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云鹤通报了宣讲团的组建情况。






李国勇在批示中指出,市检察院和市工商联组建企业合规法治宣讲团,是引导企业合规守法经营、营造安商惠企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应予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希望宣讲团围绕企业实际需求,切实宣出声势、讲出特色、做成品牌,不断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为廊坊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市检察院充分发挥主导作用,主动与市工商联加大沟通协作,深化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联合组建了财会、税务、银行保险、安全生产、市场监督、知识产权、消防、环境保护、犯罪预防及涉案企业合规等涉及11个行业部门、14个门类、15人的宣讲团,通过发力靠前的政策导向和法治宣讲,构建“末端处理”与“前端治理”于一体的“大合规”格局,让企业在涉案前就主动建立合规体系,预防违法犯罪行为,持续解决民营经济发展、民企产权保护等实践难题和司法保障问题,推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为廊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15名宣讲团成员颁发了聘书,宣讲团成员代表林永顺作了表态发言,2名宣讲团成员分别围绕金融政策监管和消防安全主题进行了首场宣讲。各商会、企业家代表约60人参加宣讲培训。

下一步,宣讲团将在提升宣讲质效上下功夫,紧贴企业经营发展的法治所需和合规瓶颈问题,根据企业需求分专业、分类别、分行业地制定宣讲教案和内容,推行“菜单式私人定制”服务,在面对面宣讲的同时,开展“指尖上”普法,实现“预防+合规”双赢。力争一年内覆盖市县两级、各商会、行业协会、各类企业,真正宣出声势,讲出特色,做成品牌。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