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廊坊市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全市检察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22-09-05  作者:陶颖奇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日上午,廊坊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对全市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天堂河河道固体废物治理现场。随后在市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孙志义副检察长汇报了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检察机关在助力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及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的经验做法;与会各单位代表分享了在维护公共利益方面与检察机关开展的合作,同时对廊坊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汇报与发言,充分肯定全市检察公益诉讼的工作成效,表示检察机关在公益保护工作上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富有成效,办理了一批高质量、有影响的案件,切实维护了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调研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王澜际主任对全市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公益诉讼检察制度的重大意义,在办案程序、机制建设等方面逐步完善、逐步规范、逐步提高;二是进一步强化宣传力度,畅通信息渠道,采用多种方式提高人民群众公益保护的积极性和参与度,提升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影响力;三是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雄安新区建设等领域主动作为,着力体现廊坊特色,打造廊坊亮点;四是进一步完善联络机制,持续深化与纪委监委、政协、行政机关的交流协作,凝聚公益保护共识;五是进一步加强队伍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公益诉讼检察队伍专业化水平,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部分市八届人大法制委委员、市八届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