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市税务局联合赴文安县调研涉税企业合规建设工作

时间:2022-09-02  作者:刘胜华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落实全省营商环境大会和全市经济工作推进会精神,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推动市检察院“推进企业合规改革,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市税务局“送政策、问需求、强服务、解难题”专项活动走深走实,8月31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云鹤和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胡静一行,共同到文安县调研涉税企业合规建设情况。

  在大地木业有限公司,联合调研组实地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生产规模、销售情况等,面对面的与企业负责人、职工进行交流,听取对检察机关和税务部门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建议。

  在一木实业有限公司,联合调研组召开现场座谈会,听取了文安县检察院、文安县税务局联合推动成立文安县单板行业协会、木方行业协会的工作情况。两个协会的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协会的运行和履职情况。罗云鹤表示,希望协会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立足企业发展实际,帮助解决瓶颈问题。县检察院、县税务局要切实发挥各自职能作用,聚焦涉税涉法问题,加强与协会沟通交流,合力护航板材企业依法合规经营和健康长远发展。

  在文安县检察院驻左各庄检察室,联合调研组参观了县检察院企业合规服务站,听取了县检察院、县税务局联合开展涉税企业合规建设的工作汇报。罗云鹤、胡静对县检察院与县税务局联合开展涉税企业合规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项工作体现了两个部门的能动履职和社会担当,希望县检察院与县税务局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依托两个协会进一步深化涉税合规监管和服务保障,打造涉税企业合规建设的“文安经验”。

  胡静要求,全市税务系统要牢固树立依法治税理念,围绕精诚共治持续加强与检察机关协作配合,共同服务保障好企业合规建设、健康发展;最坚定的决心、最大的力度,全面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注重倾听企业反映和诉求,切实帮助市场主体疏困解难、减负发展,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为稳住全市经济大盘做出更大税务贡献。

  罗云鹤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认真践行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履职理念,聚焦党委工作中心大局,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在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检察担当。要进一步深化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强化企业合规制度和标准建设,更好地推动民营企业依法、合规经营。要严格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严格区分罪与非罪,依法准确适用强制措施,最大限度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要进一步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倾听企业法律需求,解决实际问题,实现精准服务,确保“推进企业合规改革,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活动取得成效。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