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廊坊市检察院首次列席市中级法院民事案件审判委员会

时间:2022-08-15  作者:刘佳慧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常态化落实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制度,凝聚司法合力,8月11日下午,廊坊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孙志义受检察长委托,应邀列席廊坊市中级法院2022年第八次民事审委会,参与讨论一起检察机关提出再审检察建议的买卖纠纷案件。会议由中级法院副院长黄汝端主持。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张婧一同列席。 

  

  审委会上,承办法官汇报了案情,参会人员积极提问。孙志义副检察长陈述了检察机关提出再审检察建议的理由,就案件的事实认定、法律适用等问题发表了检察意见。同时,他建议市县两级法院对于可能存在当事人恶意串通、虚假陈述甚至虚假诉讼的案件,应当加大依职权调取证据的力度,力争最大程度的查明事实,依法作出公正判决,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

  

  孙志义表示,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制度既是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重要方式,也是强化民事诉讼监督的重要途径。这是廊坊市检察院首次列席市中级法院民事案件审委会,对推进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委会制度和民事检察工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列席审委会制度作为强化民事法律监督的重要方式,加强与法院的沟通交流,推动检法两院形成常态良性互动,确保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制度常态化、规范化运行,共同维护司法公正和实现法律统一正确实施。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