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浓厚调研氛围、打造理论精品、提升监督质效--廊坊市检察院联合北京通州、天津武清区检察院联合开展线上调研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2-08-12  作者:刘胜华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全国检察机关关于加强政治建设暨深化改革与理论研究工作推进会精神,充分发挥检察理论调研在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拓展“通武廊”三地检察机关协作发展深度,8月10日上午,廊坊市检察院组织市县两级院,联合北京通州区、天津武清区检察院,邀请最高检理论研究所研究员、《检察工作》责任编辑彭玉老师,围绕“检察调研、检察理论研究与文章发表”主题,进行线上专题培训辅导,为“通武廊”三地检察干警答疑解惑、传经送宝。

  彭玉老师结合自身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通过具体事例、案例,从检察理论调研的重大意义、具体方法、文章选题和布局、行文风格以及文章的修改、投稿、发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和分享,对于做好检察调研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培训会气氛活跃,三地检察干警反响强烈,收获满满。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内容全面、重点突出、形式新颖,进一步提升了认知层次,开拓了工作思路,接地气、超实用、有收获。

  廊坊市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干警周扬帆:

  通过彭玉老师的授课,进一步强化了对调研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了调研工作的思路、方法和内容,对于提升调研能力和写作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接下来,我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坚持学以致用,紧贴工作实际,强化调查研究,为深入推进“质量建设年”提供理论和智力支撑。

  通州区检察院第八检察部干警吴梦赏:

  此次联合培训恰逢其时,彭玉老师的授课解决了我当前调研工作中的诸多现实困惑,为我们提升自身调研能力提供更为具体的指引。通过培训我深刻认识到“站在岸上永远学不会游泳”。今后我将努力克服畏难情绪,养成多看多想多写的习惯,努力写好检察调研文章,为检察调研服务检察业务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武清区检察院综合业务部干警程雪佳:

  此次培训干货满满,操作性和指导性强,让我受益匪浅。通过学习,使我进一步深化了对检察调研工作的认识,厘清了调研文章的写作视角,指导我在今后的写作中“小处落笔、大处拓展”。我会把此次培训作为新的起点,提升检察调研能力,打造精品调研成果。

  “通武廊”三地检察机关地缘相连、人文相近、业务相通,具有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天然优势和实践经验。近年来,三地认真贯彻落实《“通武廊”检察机关关于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合作意见》等相关规定,充分交流借鉴,不断拓展和深化协作领域,灵活互动交流方式,在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廊坊市检察机关将以此次联合培训为契机,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市委实施意见为主线,以贯彻落实“质量建设年”部署要求为遵循,进一步把握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围绕制约检察改革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大力破解制约检察调研工作发展的突出问题,注重自身挖潜,积极借力外脑,形成研究合力,深化、细化、实化各项调研工作机制,推动全市检察调研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服务保障监督办案和实现“质量建设年”总体目标提供智力支撑。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