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斐到包联的永清县检察院调研督导检察工作

时间:2022-07-22  作者:赵佳佳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21日,按照市检察院党组安排部署,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斐到包联的永清县检察院调研督导检察工作。调研期间,实地考察了益田艺术学校、益田翰德学校,围绕检校共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等内容开展交流,并在永清县检察院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分析、调度永清县检察院业务数据指标,对贯彻落实省检察院丁顺生检察长在廊坊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提出要求。

  刘斐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全力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引导检察人员在重大政治原则和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从严办理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犯罪,切实守护好社会安定、人民安宁。深入细致做好检察环节矛盾纠纷化解,及时排查社会不稳定隐患,确保区域安全。

  刘斐指出,要找准工作切入点,主动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立足检察职能,聚焦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四次全会部署,认真落实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在服务疫情防控、推进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建设、临空经济区建设、涉案企业合规等工作上持续发力,营造安商惠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依法惩治和预防经济金融领域犯罪,持续加大反洗钱工作力度,精准打击涉税犯罪,努力稳定经济金融安全。

  刘斐要求,要强化履职尽责,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业务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把牢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关口,落实好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增强能动履职意识,推动不捕率、不诉率、司法救助率等业务指标提升。抓好“关键少数”,坚定不移落实一体履职、诉源治理、精准监督等新理念,不折不扣执行领导办案“负面清单”要求,引领司法办案。发挥“头雁效应”,院领导要带头办理重大复杂敏感案件、新类型案件、首次信访案件,做好主持检察听证、列席审委会等工作。

  刘斐强调,要加强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新时代检察工作水平。坚持科学管理,用好业绩考评、员额退出、等级职级晋升、谈心谈话等政策,进一步激发干警内生动力。培树典型案例和精品案例意识,加大培训、实训力度,将求极致精神融入检察办案各环节,努力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精品。坚决扛稳抓牢管党治检主体责任,抓紧抓实党风廉政建设,提升“两个责任”合力,做到严管厚爱。

  永清县检察院领导班子,各内设机构副职以上人员参加座谈。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