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丁顺生检察长在廊坊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时间:2022-07-21  作者:赵佳佳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9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云鹤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在廊坊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学习领会丁顺生检察长在廊坊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7月15日省检察院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精神,坚持“政治建院、监督立院、质量强院、人才兴院”四位一体发展布局,努力“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检察院领导和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廊坊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努力走在全省前列贡献检察力量是全市检察工作的政治责任。要按照丁顺生检察长讲话要求,聚焦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市委七届四次全会各项部署,在服务疫情防控、临空经济区建设、涉案企业合规试点等工作上用心用力,努力营造安商惠企法治化营商环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依法从严追诉危害国家安全、恐怖活动等犯罪,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依法稳妥办好非法集资等领域涉众型敏感案件,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深入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改进和加强全市检察工作。要聚焦最高人民检察院“质量建设年”的重点任务举措和省检察院重点业务清单持续发力,补齐短板。要严格落实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制度,积极运用宏观数据分析、解决办案中的倾向性问题,推动业务数据全面创优。要抓好业绩考评,推进全面全员全时检察人员考核,推动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要加强案件管理,常态化开展检察业务数据质量抽查,切实提升案件管理质量、效率、效果。要深化检察大数据战略,以“数字革命”驱动新时代法律监督提质增效。市院领导要加强对所分包基层院调研指导,帮助基层院分析短板弱项,制定对策,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抓班子、带队伍是全面从严治党治检的基本要求,也是干好所有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各环节。要抓好“关键少数”,院领导要带头办理重大复杂敏感案件、主持公开听证、首次信访案件办理、列席审判委员会等。要加大岗位练兵、业务实训力度,促进检察人员专业能力不断精进。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