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丁顺生到廊坊市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时间:2022-07-19  作者:  新闻来源:河北检察  【字号: | |

  7月18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到廊坊市检察机关调研指导相对薄弱基层院建设、重点检察业务工作开展情况。调研期间,在廊坊市检察院和三河市检察院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实地考察了大运河(廊坊段)保护检察公益诉讼开展情况,对落实落细全国检察机关加强政治建设暨深化改革与检察理论研究工作推进会精神、抓紧抓实“质量建设年”、加强基层院建设等提出要求。

  丁顺生强调,要坚持抓服务、促发展,以能动履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各项部署,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放管服”改革、“1+20”政策体系等,找准切入点、着力点,为廊坊市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努力走在全省前列贡献检察力量。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加快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融入日常检察工作,严惩影响群众安全感犯罪,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把握宽与严的辩证关系,依法当严则严、当宽则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丁顺生指出,要坚持抓业务、强弱项,以水磨功夫推动法律监督提质增效。聚焦最高检“质量建设年”的重点任务举措和省检察院重点业务清单持续发力,强化理念引领,坚定不移把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诉源治理、精准监督等新理念贯穿到检察办案各环节和全过程。要紧盯业务工作短板,持续固强补弱,狠抓案件质量,推动业务指标全面创优。要坚持一流标准抓办案,把监督重心放到提质量、增效率、强效果上来,在办案各个环节追求极致,不断提升规范化、精细化水平,打造更多的精品案件。

  丁顺生要求,要坚持抓考核、强管理,以机制创新激发检察工作战斗力。持续优化以“案-件比”为核心的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体系,扎实推进全面全员全时检察人员考核,建立实时动态考核管理机制,实现奖勤罚懒、奖优罚劣。深化大数据等技术手段的检察应用,借助大数据拓展监督渠道、改进监督模式、创新监督方法、提升监督能力。

  丁顺生强调,要坚持抓班子、带队伍,以更实举措打牢高质量发展的根基。注重把政治建设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各环节,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注重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院领导要带头办理重大复杂敏感案件、新类型案件、首次信访案件、检察听证案件等。注重精准帮扶、精准施策,压茬推进相对薄弱基层院建设。加强线上培训、实战练兵,结合学好用好检察机关“十大业务”系列教材,锻造一批既有忠诚奉献“底色”更有专业过硬“亮色”的高素质人才。

  廊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云鹤参加调研。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