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廊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云鹤赴香河县民营企业调研走访

时间:2022-07-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全国检察机关加强政治建设暨深化检察改革与理论研究工作推进会、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推进全市检察机关“落实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检察活动,7月13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云鹤一行赴香河县众旺木业有限公司、杨家寨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乐农美联生态农场、兴盛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四家民营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听取企业意见建议,以能动检察履职助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调研中,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企业厂区,与企业家进行交流座谈,听取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还向企业介绍了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从检察视角助推企业合规建设。

  罗云鹤表示,良法善治是市场经济的内在要求,也是对市场主体的最好保障。全面、稳实推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落实平等保护,营造安商惠企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各类企业纾困发展,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政治担当和法治责任。市检察院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重大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健康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聚焦当前企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依法严惩侵害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全面落实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加强法律监督,持续优化服务企业发展各项措施,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为服务保障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斐,香河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国学陪同调研。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