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丁顺生到廊坊市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时间:2020-12-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14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到廊坊市检察机关调研指导检察工作。图为在廊坊市检察院召开座谈会。

  12月14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到廊坊市检察机关调研指导检察工作。调研期间,在廊坊市检察院和霸州市检察院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两级院工作汇报,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转变司法理念、扎实做好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等提出明确要求。

  丁顺生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是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的根本遵循。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提高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坚持把全面加强法律监督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途径,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完善制度机制,切实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坚持把讲政治与抓业务深度融合,通过办案最大限度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丁顺生要求,要坚持客观公正立场,持续转变司法理念,用理念更新引领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主动适应国家治理现代化要求,牢固树立“少捕慎诉”理念,依法可不捕的不捕、可不诉的不诉,有效减少社会对立面,消除社会戾气。充分发挥“捕诉一体”办案机制优势,针对疑难复杂案件积极运用提前介入等措施,有效降低“案-件比”,提升办案质效。要进一步加大公开听证、司法救助工作力度,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温度和检察温度。

  丁顺生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司法责任,推动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再深入。充分发挥考评“指挥棒”“风向标”作用,切实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最高检最新要求通过考评传导到各级检察院和每一名检察官。坚持因地制宜、动态调整、质效优先原则,不断优化考核指标,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有效激励检察人员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要求,持续推进检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检察队伍。

  廊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少军,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胜喜参加调研。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