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市院法治副校长走进廊坊体校

时间:2020-12-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4日,市检察院机关党委书记、三级调研员安治承来到廊坊市体育运动学校,以该校的法治副校长的身份,给全校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法治课。

  在法治课中,安治承同志抛开枯燥的法条和法律术语,结合近年来发生在本市的案例,介绍了青少年人群中发生率较高的几种犯罪类型。从与同学们学习生活紧密相关、在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情况说起,通过解读案例、解析法条的形式,告诫同学们要珍爱生命、要遵规守纪、要宽容冷静、要谨慎交友、要远离黄赌毒。一方面要学会分辨是非,遵纪守法,提高防范意识,远离犯罪,不给人生留下污点;另一方面面对不法侵害要学会用法律的武器来维护权益,与不法行为做斗争。

  随后,安治承同志根据体育学校的自身特点,有针对性地带领同学们解读了与体育生有关的三个案例,告诫同学们要遵守比赛规则,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负责,并就《民法典》对自甘风险原则的规定进行了解读。

  最后,法治副校长安治承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学习好专业知识、法律知识,锻炼好身体为国争光、为河北争光、为廊坊争光,为人生的进步积累力量。

  本次的法治讲座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取得了良好效果。讲座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非常及时,获益匪浅,对此次法治讲座表示一致认可。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