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全市检察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02-05  作者:赵佳佳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5日,全市检察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检察工作。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全市检察工作新局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胜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检察工作的指导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实施《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落实“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体要求,按照市院“坚定一个目标,突出六个抓好,坚持三个始终,守住四个底线,争取四个突破”的工作要求,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能力,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高质量发展,以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为抓手,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为途径,努力为加快建设创新廊坊、数字廊坊、健康廊坊、平安廊坊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要求,要忠诚履职,奋发作为,全力推动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政治性、人民性、系统性、实践性,找准检察业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化落实“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坚持客观公正立场”“坚持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等新时代司法检察理念。主动服务党委中心工作,服务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全力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廊坊,精准高效服务保障廊坊高质量发展,为廊坊“十四五”规划实施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把监督办案作为第一要务,持续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创新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会议要求,要着眼长远,夯基固本,大力加强检察机关自身建设。加强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首要党课和终身必修课,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加快推进高素质检察队伍建设,大力开展教育培训,严格干部培养使用,加强典型案例引导。加大监督制约机制建设,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加强内部监督和外部监督。积极推动检察管理规范化建设,健全案件管理机制,深化检察人员分类管理,全面推进各类人员业绩考评。加强检察机关基层保障建设,加大对下指导、检务保障、科技保障等工作力度。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赵凤山主持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市检察院机关设主会场,各基层院设分会场。市检察院领导,四级调研员、四级高级检察官以上人员,各内设机构中层正副职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