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廊坊市院党组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2-08  作者:向祖斌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8日,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召开了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会议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主题,紧密联系廊坊检察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胜喜同志主持。市委第四督导组组长马百队、督导组成员樊博同志和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詹洪超同志到会指导。市院党外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和部分处级干部列席会议。

  会上,王胜喜同志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和2020年领导班子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王胜喜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对照5个方面内容进行问题查摆,逐一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随后,王胜喜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查摆不足,开展自我批评,虚心听取批评意见,主动诚恳接受大家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分别作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

  马百队组长对民主生活会作了客观中肯的点评,对问题整改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做好整改落实工作,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坚定不移讲政治上,体现在抓班子带队伍上,体现在抓检察工作落实上,为廊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王胜喜同志在总结发言时表示,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战略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全市检察工作要更好地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从“关键少数”抓起,从党组班子带头做起,努力建设让市委和省院党组放心、让全市人民满意的领导集体。

  王胜喜强调,党组要提高政治判断力,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在做到“两个维护”上带好头、作示范;要提高政治领悟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带好头、作示范;要提高政治执行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全面对标“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在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带好头、作示范;要坚守为民情怀,在密切联系服务群众中汲取智慧力量、增长政治才干,在落实司法为民上带好头、作示范;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以律己、廉洁治家、反对特权、接受监督,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上带好头、作示范。全市检察机关要更加奋发有为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