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致全市检察干警的倡议书

时间:2022-03-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合力抗疫 共克时艰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压力持续增大。检察机关作为党领导下的国家法律监督机关,既是司法机关,也是政治机关,在关键时刻更应展现出铁一般的担当。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彰显检察队伍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向全市检察干警发出如下倡议:

  一、践行政治忠诚,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执行廊坊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杜绝侥幸心理,防止懈怠情绪,把抗击疫情作为展现检察机关政治担当的“主战场”,在疫情防控中经受检验。要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外出”的要求,无特殊情况不外出、外出必须请假报备。

  二、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服从地方党委、政府管理,服从所在社区、所住小区管理,主动配合开展居家隔离、核酸检测等工作。党员干警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按社区要求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其他干警也要积极跟上,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彰显新时代检察干警的责任担当。

  三、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全市两级检察院要定期对机关办公场所进行消杀,充分利用线上渠道为群众开展检察服务,减少人员接触,确保机关安全。全市检察干警要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要求,居家生活期间严禁聚集、串门和扎堆聊天,并做好亲朋好友的教育劝导工作。市检察院机关留守人员非批准不外出,主动做好本部门工作和机关保障工作。

  四、做好正面宣传,传播正能量。通过官方渠道和权威新闻媒体了解疫情防控动态,不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认证的疫情信息,自觉抵制网上虚假消息,带头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普法宣传工作,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仔细辨别网络传播的疫情信息,做正能量的传播者和捍卫者。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检察干警要胸怀大局、坚定信心、敢于担当、科学防范,为维护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检察力量。

廊坊市人民检察院

2022年3月14日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