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战疫不放松,办案不停歇——廊坊市检察院召开“线上”检委会

时间:2022-03-24  作者:刘胜华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战疫正酣时,监督不断线。3月24日上午,廊坊市检察院依托“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组织召开2022年第4次检委会,研究讨论了市院第五检察部提请的两起民事监督案件。会议由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云鹤主持,各位委员在各自战疫岗位“在线”发表意见,有效做到了办案与防疫两不误。

  会前,检委办综合考量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和监督办案需要,学习借鉴利用在线平台召开检委会的方法经验,并与各位委员进行沟通,组织了在线演练,使每名委员都熟练掌握“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的操作流程,确保线上检委会有效、顺畅进行。

  会上,承办检察官从事实认定、证据分析、法律适用、监督意见等方面,对案件进行了详细汇报,各位委员对议题发表了意见并进行了表决,罗云鹤检察长听取了各位委员意见后做了总结发言。经讨论,检委会决定对两起案件向法院提出再审检察建议。

  会后,罗云鹤检察长再次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担当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自觉主动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歼灭战,为夺取战疫最后胜利贡献检察力量。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慎终如始地抓好检察机关自身防疫工作,强化检察干警自身及家人的防疫防护,严格落实疫情检测、排查、预警等制度,形成防疫防控合力。要强化系统思维,坚持统筹兼顾、能动履职,做到监督办案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