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共同促进寄递安全,市检察院推动落实“七号检察建议”

时间:2022-06-08  作者:刘茗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7日,廊坊市院副检察长汪文娟和第二检察部周宣主任等相关同志一行到市邮政管理局,向市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惠荣送达了高检院“七号检察建议”,并就规范行业监管,促进寄递安全进行交流座谈。

  汪文娟首先介绍了高检院“七号检察建议”制发的背景并就“七号检察建议”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汪文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加强寄递渠道安全管理,加强快递队伍建设,做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随着寄递行业的快速发展,利用寄递渠道实施的违法犯罪活动也频频露头。高检院“七号检察建议”对于加强寄递安全治理,提高寄递行业责任意识、法律意识有现实的指导意义。建议邮政部门认真学习“七号检察建议”,结合具体建议内容强化我市寄递安全监管措施,消除监管盲区,完善监管体系,规范安全制度,提高防范能力,从源头上预防涉寄递行业的违法犯罪。汪文娟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将与邮政部门携手并进,助推寄递行业安全、高效运行,以实际行动推动“七号检察建议”在廊坊市域落地落实落细。

  市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惠荣对我市寄递行业发展现状、保障寄递安全的经验做法作了简要介绍,表示“七号检察建议”非常具体,针对性强,邮政部门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七号检察建议”,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协作,共促我市寄递安全。

  座谈会后,汪文娟副检察长一行在张惠荣副局长等人的陪同下实地走访了顺丰速运网点八大街营业部,向现场的工作人员了解了执行收寄快递管理制度、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等相关情况。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