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同心同向守护公益 凝心聚力强化监督——市政协、市检察院召开公益保护协同监督座谈会

时间:2022-05-27  作者:李旭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促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有效衔接,全面提升我市公益保护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近日,廊坊市人民检察院与政协廊坊市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印发了《关于建立公益保护协同监督机制的意见》,并于5月26日在市检察院召开了公益保护协同监督座谈会。市政协副秘书长冉伟标、社法委主任张颖、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志义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检察院三级高级检察官李泽军主持。

  座谈会上,孙志义副检察长对冉伟标副秘书长、张颖主任等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就市政协长期以来对市检察院工作的支持与理解表示感谢。他强调,近年来,廊坊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在实践中探索,在探索中发展,此次与市政协联合建立公益保护协同监督机制,是提升全市公益诉讼工作水平的重要契机,是全市公益保护事业的一件大事。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落实《意见》提出的各项要求,充分运用会商会议、线索共享、协商监督等机制,与政协机关共同破解影响公益保护的瓶颈问题,切实提升公益保护能力。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检察公益诉讼宣传片,听取了市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在座谈交流环节,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冉伟标副秘书长对市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政协不断被赋予新的使命,希望双方持续做好协同监督这篇“大文章”,发挥彼此优势,取长补短,共同推进政协民主监督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深度结合,切实推进全市公益保护事业,促进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

  社法委主任张颖就如何具体落实《意见》,从加大宣传力度、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建立公益诉讼辅助机制以及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四个方面,提出了针对性意见。

  此次座谈会为两家单位同向发力搭建了连心桥梁,是检察机关主动接受民主监督,打造“阳光检察”的重要举措。在下一步工作中,全市检察机关将加强与政协的协作配合,充分落实《意见》各项机制,凝聚合力,持续推动全市公益保护事业向纵深发展。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