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携手落实“两法” 共护祖国未来未检工作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2-05-27  作者:高阳  新闻来源:  【字号: | |

  孟夏之际,万木葱茏,5月27日,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在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下简称“两法”)即将实施一周年之际,召开以“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汪文娟通报了廊坊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会议由市委宣传部二级主任科员贺娟主持。

  汪文娟介绍,随着“两法”的正式施行,“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大保护协同发力,以法治为依托、各方积极参与的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日渐清晰。2021年以来,廊坊检察机关坚持“少捕慎诉慎押”刑事政策,不断强化司法保护职能。建立完善“一站式”询问救助制度,加强对未成年被害人多元综合救助。全面推进涉及未成年人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工作。主动融入其他五大保护,在推进家庭教育指导工作、落实教职员工强制报告制度、推动涉未旅馆犯罪、未成年人文身等未成年人保护重点领域社会治理,促推“六大保护”协同发力。

  汪文娟表示,未检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离不开政府部门的支持和社会各界的关心。面对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和新任务,廊坊市检察机关将更加自觉扛起未成年人保护检察职责,以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为抓手,以贯彻落实“两法”为契机,积极作为,能动履职,努力推动“六大保护”有机融合,用心用情守望每个孩子的精彩人生。

  发布会上,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卢存各就媒体记者关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提问进行了回答。

  中、省、市等多家媒体记者及市院各相关部门参加新闻发布会。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