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召开“真抓实干转作风、加快廊坊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2-05-25  作者:杜晓童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5日,市检察院召开“真抓实干转作风、加快廊坊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就全市检察机关大讨论活动作出安排部署。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云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斐主持。

  会议指出,开展大讨论活动,是落实省委指示、解放思想的现实需要,是转变作风、真抓实干的内在要求,也是加快推进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全市检察机关要紧密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敢于开拓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维护社会安全、群众满意度以及工作机制、干部作风六个方面,发现并解决制约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中梗阻”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精准施策整改,积极能动履职,为廊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会议要求,要通过党组(扩大)会议、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党支部大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大讨论专题学习研讨。找准找实问题和差距,组织“三看三查三对照”,查清主观因素;深入走访调研、征求意见建议,查清客观问题;召开专题务虚会,做实剖析检查。要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整改一件,销号一件。坚持跟踪问效,不定期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大讨论活动有力有序开展。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两微一端”新媒体矩阵,加强与新闻媒体的协作配合,全方位、全过程做好大讨论活动期间的宣传引导工作,确保大讨论活动强势开局。

  会前,市检察院向各县(市、区)院和市检察院各内设机构印发了《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真抓实干转作风、加快廊坊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指导全市检察机关统一工作步伐、凝聚思想共识,真抓实干转作风,全面争先创优,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用优异的检察业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