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廊坊市检察院 廊坊市妇女联合会就进一步做好困难妇女群体司法救助工作召开联席会议

时间:2022-05-23  作者:王宣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和妇联组织的职能优势,加大司法过程中对困难妇女群体的救助帮扶力度,更好地维护妇女权益,根据最高检、全国妇联《关于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的通知》要求,近日,廊坊市检察院与市妇联就做好困难妇女群体司法救助工作召开联席会议。

  会上,刘斐副检察长首先对2019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办理涉及妇女群体司法救助案件情况通报,2019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共办理涉及妇女群体的司法救助案件49件,救助妇女群众53人,发放司法救助金111.78万元。刘斐副检察长指出,全市检察机关坚持把对困难妇女群体开展司法救助活动作为深化妇女权益保护的重要载体和举措,充分发挥国家司法救助职能,不断加大对因案致贫,因案返贫妇女群体的救助力度。吴学红副主席对廊坊市检察机关妇女群体司法救助工作表示认可,同时提出全市两级妇联要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工作,建立日常工作联系机制,畅通检察机关和妇联组织联系渠道,对被救助后仍面临生活困难的妇女,主动协调有关单位,因人施策进行帮扶。双方就共同做好专项活动,在协作机制、线索移送、救助方式、共享救助案件信息等方面进行充分交流探讨并达成共识并联合签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困难妇女群体司法救助工作的通知》,会议指出全市检察机关、妇联组织要协作形成有效合力和良性工作互动,共同推进困难妇女群体司法救助工作深入开展。

  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以此次活动作为当前加强妇女权益保障的有力抓手,依法秉持“应救即救、及时救助”的原则,进一步加强与全市两级妇联的沟通配合,共同做优对困难妇女群体帮扶救助工作。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