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2-05-18  作者:赵佳佳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6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1至4月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暨重点工作推进会,研判各业务条线主要业务数据指标完成情况,分析短板、弱项,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并对重点工作进行了调度。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云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1至4月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数据情况,各县(市、区)院检察长结合数据指标和业务工作情况,逐一分析存在的问题,说明下一步工作举措。市检察院各条线分管领导就具体业务作了分析点评,提出工作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认真落实最高检“质量建设年”部署要求,把好案件质量“风向标”,充分践行能动检察工作理念,不断深化检察履职,上下一心、合力攻坚,有力推动各项业务工作改进提升。

  会议要求,一要抓好责任落实,加强业务督导,持续跟踪调度,压实每一名检察人员工作责任;二要抓好重点指标创优,重点关注在全国、全省排名较为落后的工作指标,补齐短板、弱项,促进工作上档进位;三要抓好精细管理,从每一起案件抓起,坚持各项业务指标动态预警,及时发现解决业务问题;四要抓好协作配合,密切与公安、法院联系,深化监督、凝聚共识,共同推进案件依法办理,维护司法公正;五要抓好重点工作,加快推进涉案企业合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有效运行、检察长办案、司法救助、反洗钱、上门听证等工作,确保上级院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斐主持会议。市检察院领导、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和各县(市、区)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