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廊坊市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

时间:2022-02-16  作者:赵佳佳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14日,全市检察长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检察长会议、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最高检张军检察长在河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部署2022年全市检察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云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政治建院、监督立院、质量强院、人才兴院”四位一体发展布局,努力“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

  会议强调,政治建院是方向是前提,是检察工作在党的绝对领导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坚持“政治建院”,要大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讲政治上达到新高度。

  会议强调,监督立院是核心是根本,是检察机关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体现自身价值的重要途径。坚持“监督立院”,要积极转变司法理念,能动履职,全面提升法律监督实效,在主责主业上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质量强院是关键是抓手,是检察机关坚守办案底线、树立司法权威的重要标尺。坚持“质量强院”,要推进“全面、全员、全时”检察人员考核,勇于开展自我监督,以“求极致”精神做好各项检察工作,在工作质量上实现新提高。

  会议强调,人才兴院是动力是保障,是检察机关实现长远发展、永葆生机活力的重要源泉。坚持“人才兴院”,要突出抓好人才引进、人才培育、人才管理、人才使用等工作,在素质能力上实现新跨越。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斐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全省检察长会议、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张军检察长到河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武建新通报了2021年全市检察机关业务数据情况。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检察院设主会场,各县(市、区)院设分会场。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