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罗云鹤检察长走访问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企业家

时间:2021-12-21  作者:孙建军  新闻来源:  【字号: | |

  年终岁尾,正是总结回顾与谋划展望之时。今年干得怎么样,明年工作怎么干,当然需要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近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云鹤和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斐带领办公室同志,在大厂县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并深入企业进行调研。

  在大厂县中医院,罗云鹤检察长与全国人大代表张丽侠进行交谈,征求意见建议。张丽侠表示,检察机关忠诚履职,在服务发展大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法律监督职能等方面,工作扎实,举措有力,为廊坊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今后会一如既往支持检察工作。

  在大厂县检察院,罗云鹤检察长一行与省人大代表柴东升、省政协委员刘世胜,市人大代表李红梅、马强、王晓娜、贾丽萍,市政协委员赵志辉、张俊、张国建等9名代表委员进行座谈交流,通报今年全市检察工作情况,征求意见建议。各位代表委员对检察机关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中肯建议。

  柴东升代表、李红梅代表和张俊委员建议,进一步加大对未成年人的保护,积极推动检校共建,加强校园周边治理,规范个体商户经营行为。

  马强代表提出,基层社会治理需要检察机关广泛参与,建议进一步深化检察开放日活动,深入村街开展法治宣传,让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检察机关的各项职能,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

  王晓娜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进一步丰富宣传内容,树立廊坊检察形象,增强宣传效果。

  贾丽萍代表和刘世胜委员提出,希望检察机关在探索企业合规方面加大力度,深入企业开展法律宣讲,进一步增强企业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帮助企业主动预防犯罪。

  张国建委员表示,希望检察机关在执法办案中,用好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不能片面强调“少捕慎诉慎押”。

  赵志辉委员反映,北三县与北京市通州区在人员流动、融合发展上还不够顺畅,建议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增强举措,进一步方便群众。

  罗云鹤对代表、委员们关心、支持检察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表示全市检察机关将进一步深化检察履职,扎实推进阳光检务,加强与代表、委员沟通,自觉接受监督,切实将代表、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落实在工作中。

  罗云鹤检察长一行还实地走访了金隅天坛家具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了解企业发展、经营状况和企业法律维权等方面的实际需求。罗云鹤表示,企业是经济社会发展支柱,为企业保驾护航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责任。全市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深化检察履职,为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