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廊坊市检察院检察长带头办理疑难复杂群众信访案件

时间:2021-09-30  作者:王宣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廊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云鹤在对收到的一件信访案审阅后,认为系疑难复杂群众信访案件,决定自己包案办理,着力解决信访人合理诉求,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来信人赵某反映其公司深陷一起借贷纠纷中,职业放贷人使用“套路贷”方式给信访人造成重大经济损失。信访人报警后公安机关没有立案,请求检察机关依法监督,从重、从快严惩放贷人的犯罪行为,为其挽回经济损失。针对赵某重复信访问题,罗云鹤检察长亲自阅卷并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研究案情,在全面了解案情的基础上,结合信访人诉求商议确定解决办法,并及时约访信访人。

  9月24日上午,罗云鹤检察长在廊坊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约访赵某,认真倾听案情、前期信访过程、案件进展等有关情况,找准问题症结,厘清法律和政策界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析案情,充分释法说理,指明解决问题路径,耐心开导信访人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同时表示,检察机关会依法监督到底,确保司法公正。通过面对面交流,赵某感谢检察机关对信访案件和民营企业家权益的重视,消除了对案件的疑虑,表示会按照法律程序主张权利。

  检察长接访是全面贯彻落实高检院和省院工作要求,真正把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作为“一把手”工程和“全局性”工作来抓的具体体现,是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的重要载体和重要抓手。廊坊市检察机关坚持领导带头包联重点信访案件,推进信访问题的实质性化解,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