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廊坊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筑平安勇担当、护发展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检察开放日

时间:2021-09-24  作者:孔德峰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3日上午,市检察院组织开展“筑平安勇担当、护发展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检察开放日活动。受邀驻廊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及企业家代表走进检察院,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6A级档案室、检察文化走廊和信息化办案中心,零距离了解检察工作。

  在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云鹤出席会议致辞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刘斐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永富汇报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受邀代表座谈时畅所欲言,对市检察院建设成果和全市检察机关主题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予以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检察机关全力为“五个廊坊”建设保驾护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的责任担当。同时,提出了加大对行政执法部门监督力度;加强检企共建,送法进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拓宽沟通渠道,积极搭建检律沟通平台;大力开展法律宣传等意见建议。

  在听取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后,罗云鹤检察长作了表态发言。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持续在服务市委中心工作大局中彰显检察作为。二是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融入市委中心工作,为全面建设“五个廊坊”、争当“三个排头兵”保驾护航,在推动廊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更大的检察力量。三是进一步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以“筑平安勇担当、护发展做贡献”主题实践活动为重要抓手,扎实推进“六项行动”有力有序开展,强化法律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活动成效促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四是进一步做好检务公开工作。主动接受监督,加强与社会各界的沟通联系,通过检察开放日、公开听证、开展专项调研等方式,倾听社会各界声音,全面提升检察工作水平。

  • 检察微博
  • 检察微信
  • 检察头条号
  • 检察抖音号
  • 通知公告
  • 智能法律咨询
  • 廊坊法治宣教中心